新华网 > > 正文

塔利班劫持80名阿富汗士兵

2018年06月24日 09:49:19 来源: 参考消息

    【德新社喀布尔6月23日电】官员们周六说,在一场冲突之后,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中部的瓦尔达克省将约80名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员劫为人质。

    省议员萨达尔·巴赫特亚里和艾哈迈德·贾法里说,在短暂的战斗后,塔利班在该省的贾尔里兹地区至少占领了14个检查站。

    塔利班从周四开始发动一系列袭击,目的是占领贾尔里兹地区。

    与此同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助手对本社记者说,帕克蒂亚省省长沙米姆·卡塔瓦齐周六在中部的卢格尔省遭遇伏击。他的车队在卢格尔至喀布尔的公路上遇袭,好在他安然无恙。据当地官员说,当时该省官员竭力说服塔利班武装分子加入和谈。

    部落首领哈吉·丁·穆赫马德说:“塔利班战士告诉我们,他们没有决定是否放弃战斗的权力。他们说‘:跟我们的头说吧,如果他们同意,我们将在明天放下武器。”塔利班与部落首领的会晤在周五结束时没有结果。

    官员们说,为了与塔利班举行新一轮和谈,政府希望将该省建成安全区。

    但是官员们周六说,在北部的法里亚布省,塔利班将阿富汗安全部队驱赶到了胡贾·萨布斯波什地区的郊外,从而进一步扩大塔利班在该省的势力。

    上周末政府和塔利班在开斋节期间实施了为期3天的停战。随后,阿什拉夫·加尼总统延长了政府停火的期限,希望武装分子也能这么做。然而,塔利班拒绝了这一要求,并从上周日晚间开始加强了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99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