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顺利通过国内中期检查

2018年06月25日 20:11:08 来源: 新华社

    6月21日,在南苏丹西部城市瓦乌,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进行演练。(张晓昆 摄)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6月25日电(张晓昆)日前,国内维和中期检查工作组一行4人抵达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营区,对维和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

    到达位于南苏丹西部城市瓦乌的营区后,工作组在维和指挥部听取了维和工程兵大队和医疗分队的工作汇报,并针对南苏丹当前局势及维和任务,围绕政治建设、工程施工、后装保障、安全管理、官兵福利等内容交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对维和部队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工作组对维和工兵和医疗分队的联合演练进行了检验。演练主要包括哨位遭小股武装分子袭击、不明人员向我营区射击、武装对峙、联合抢救伤员等内容。演练中,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我指挥组迅速判明情况,在步战车的掩护下,维和工兵和医疗分队迅速成战斗队形,有效应对了各种情况的发生。

    此外,工作组还实地查看了营区正规化管理、安防设施建设、工程施工展开等情况。最后,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顺利通过国内中期检查。

    工作组向维和官兵传达了上级首长的关心和慰问,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完成好维和任务,当好国家和军队的代表队。官兵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荣誉不辜负祖国的期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积蓄力量、做出贡献!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去年9月底抵达任务区,主要担负工程保障,道路、桥梁和机场建设以及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0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