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奔袭千余公里,空中轻骑兵逐鹿贺兰山脉

2018年07月01日 15:39:26 来源: 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

    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跨昼夜实弹攻击

    西北戈壁,晨曦初露。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转战千余公里进入陌生空域,在贺兰山腹地组织多场次、高强度、跨昼夜的直升机实弹射击训练,从难从严检验武装直升机飞行员突击突防和对地攻击的能力。

    早上8时整,“砰!砰!砰!”,3发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拉开了该旅直升机实弹攻击的序幕。“129,检查好,可以起飞!”,随着指挥员命令下达,一架架挂载各型弹药的直十直升机霎时发出震耳欲聋的引擎轰鸣声,铁翼飞旋,经过悬停检查后战鹰跃入苍穹。

    “129空地导弹一枚,火箭弹四枚进入攻击航线。” 在调整飞行姿态、加入航线等一系列动作后,直升机准确进入攻击航线。检查火控系统,测算攻击距离,锁定攻击目标,完成这一连串动作后,飞行员果断按下发射按钮。

    半空中一声惊雷,一枚导弹瞬间点火飞离机身,像长了眼的火龙直刺目标,准确命中装甲目标。随后飞行员进行攻击武器转换,直升机进入火箭弹最大射程后果断再次按下发射按钮,一枚枚火箭弹飞行目标区,对面状目标进行打击,瞬间扬起漫天的烟尘,整个攻击过程一气呵成。

    一架战鹰攻击成功、两架战鹰攻击成功……所有参加实弹攻击的战鹰均完成任务!

    “只有千锤百炼,雏鹰才能羽翼锋芒。”在现地指挥此次训练的该旅旅长刘钧告诉笔者,组织跨昼夜实弹射击攻击训练,就是响应习主席练兵备战号召,把部队拉到陌生场地,练技术、练战法、练战术,加大训练的难度和强度,培养尖子骨干,突出昼夜间超低空突防、夜间精确打击等高难课目训练,提升飞行员不同天候、不同环境下超低空作战能力和持续打击能力。

    晚上,实弹射击继续进行。直升机从野战机场起飞,由于夜间观察距离受限,射击区域没有可供参照物,飞行员只能使用机载夜视设备来识别锁定目标,机组间相互配合加强对外观察,因此训练难度比白天更大,给飞行员带来新的挑战。

    为了更加贴近实战,此次训练直升机采取低空平飞攻击,装载不同弹药的直升机一次进入多次攻击,在不同的距离选择不同的武器对不同的目标进行攻击,要求在短时间内完成多种武器的目标搜索、飞行姿态控制、瞄准击发和攻击后脱离等诸多环节,最大化发挥各型武器的最大效能,对目标进行有效毁伤。

    他们还组织单机攻击、双机模块突击、连战术训练,运用变速、掠地、依地形飞行等方式突防,牢固树立敌情意识,充分利用地形地貌有效规避敌侦察监视和防空火力打击,并对近距离火力支援、空中机动转场、野战后勤保障等课目进行实战化检验,使部队的快速反应、快速机动和空中攻击能力不断提高。(傅磊)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04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