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为士官生量身定制运动会

2018年07月02日 20:36:12 来源: 中国国防报

    世界杯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股运动风也吹到了俄军各个角落。6月中旬,俄国防部举办了首届士官生运动会。俄国防部干部总局局长维克托·戈列梅金上将表示:“今后,士官生运动会将形成固定机制,每年举办一次,成为他们进入大学前必备的经历之一。”

    本届士官生运动会从6月14日开始,俄国防部所属29所大学前教育机构均派代表参加。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各代表队就5个项目进行激烈竞逐,有8支代表队杀入决赛,最后圣彼得堡苏沃洛夫军事学校代表队获得冠军。

    运动会期间,来自俄近卫摩步第2师近卫独立第136侦察营的官兵利用制式武器进行的近身格斗操练表演,成为运动会的一大亮点。官兵们还向观众展示了空降兵部队现役战斗技术装备的性能,比如陆军AM-1越野车展示了在复杂天气条件下开展搜索侦察、搜救和特种行动时的运动性能,“虎”式装甲越野车展示了克服任何道路障碍的越野性能。此外,近卫独立空降兵第45特种旅、近卫步兵第2师(即塔曼步兵师)近卫步兵第1团的官兵,还表演了空降兵部队特种侦察组抓捕恐怖分子的战术动作,近乎实战的火爆场面让参赛队员们大呼过瘾。

    俄国防部开办了苏沃洛夫军事学校、纳希莫夫海军学校和武备学校等数量众多的大学前期教育机构,每年都举行为数不少的比赛、参观等活动,成为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俄军事专家认为,士官生运动会可以让青少年接受难得的锻炼与考验,有助于发展他们的创造力和体育技能。(闻敏)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5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