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天津疗养院成功实施十指离断再植术

2018年07月03日 17:57: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7月3日电(陈辉、魏晓光)解放军天津疗养院3日对实施了十指完全离断再植手术的患者韩相新进行回访,其十指已全部成活,功能恢复。

    2016年5月12日,在天津市武清区打工的51岁韩相新,在操作裁板机作业时,双手十指不慎被机器全部切断。当天18时20分,在韩相新双手被切断2小时后,家人用袋子装着十个断指来到天津疗养院求救。

    疗养院手足显微外科医生立即对患者进行止血包扎、抗休克补液、镇痛镇静处理,对切断的十指进行无菌生理盐水清洗后,用无菌纱布包裹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疗养院集中全院技术力量,成立了由手足显微外科、手术室、检验科、血库等相关临床及辅助科室医护人员组成的抢救队伍,研究确定了手术方案,并迅速展开手术。

    为确保十指成活,手足显微外科科主任苗平带领8名骨干医生分成4组,2组轮流上台,分左右两侧同时实施手指离断清创再植手术。经过12小时40分钟的紧张救治,手术取得成功。术后两个多月患者出院。

    术后2年通过对韩相新回访,按“断指再植功能评定试用标准”综合评定,其双手均达优。目前韩相新双手功能基本恢复,生活完全自理,并重返工作岗位。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6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