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海舰队航空兵——两架直升机接力转运急病船员

2018年07月04日 07:52:46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两架直升机接力转运急病船员

    7月1日,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正在三沙市永兴岛训练的两架直升机,将一名身患急病的商船船员从南海某海域紧急接力转运到三亚市人民医院治疗,为抢救病员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7月1日,一艘地方商船进入南海海域,船员夏斌突发剧烈腹痛,并伴有发热症状。因船上不具备诊疗条件,商船立即驶往永兴岛,同时向三沙市政府申请救援。9时04分,正在永兴岛训练的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分队接到上级命令:作好出动直升机前出转运急病船员准备。接令后,机长李辉立即组织人员研究制订两架直升机接力转运方案。15时35分,李辉机组接到命令起飞。抵达商船所在海域后,由于商船甲板小,直升机无法降落,李辉机长当机立断调整飞机方位,在甲板上方10米高度悬停。救生员梁达索降到甲板,将病员和陪同人员安全带上飞机。

    18时45分,直升机抵达永兴岛,病员被迅速转送上另一架待命直升机。21时06分,转运直升机飞抵三亚某军用机场。病员被救护车紧急送往三亚市人民医院,并被确诊为急性阑尾炎伴穿孔,经过紧急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何继元、高宏伟)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6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