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美韩外长会议再次确认为实现朝鲜无核化紧密合作

2018年07月08日 15:28: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7月8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对朝鲜的访问后,出席8日在东京举行的日美韩三国外长会议。蓬佩奥与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表示,三国再次确认将继续紧密合作,以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并拆除弹道导弹。

  8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与蓬佩奥举行会谈。安倍指出,朝鲜核、导弹以及“绑架人质”问题的解决,对日本来说非常重要,同时对地区和平与稳定也极为重要。他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朝领导人会晤中提及“绑架人质”问题表示感谢,并表示日美今后将为解决这一问题紧密合作。

  在随后举行的日美韩三国外长会议上,蓬佩奥就他此次朝鲜之行与朝鲜方面的磋商内容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在朝鲜弃核时间表方面的磋商取得“一定进展”。三国外长重申,为了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并拆除所有弹道导弹,日美韩三国将在美朝领导人会晤基础上,继续加强三方合作,最终实现美朝领导人会晤中提出的目标。

  在日美韩三国外长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蓬佩奥表示,朝鲜必须首先完成无核化承诺,并指出对朝制裁仍将持续,直至朝鲜方面完全实现可验证的无核化。河野则表示,日美韩三国再次确认,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三国今后继续加强合作的决心绝不动摇,日本希望与国际社会协调一致,继续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朝鲜实施的制裁。

  蓬佩奥于7日晚到访日本,这也是他上任以来的首次访日。在此之前,他对朝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09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