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十届驻沪部队健身系列赛增进军民交流

2018年07月09日 07:56: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8日电(记者朱翃、吴振东)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之第十届“双拥杯”驻沪部队军民健身系列赛闭幕典礼8日在嘉定区体育健身中心举行。13支驻沪部队和民众代表队参与角逐,丰富军营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军民交流。

    拔河和篮球两项决赛在闭幕式前展开。拔河比赛率先进行,武警上海市总队2:0战胜武警上海市消防总队夺冠。随后两队又在篮球决赛中碰面,最终武警上海市总队以65:63力克对手,十年来首次登顶。海军军医大学凭借乒乓球、羽毛球、定向赛等多个单项冠军获得本次系列赛团体总分冠军。

    本次系列赛自7月2日开赛至今,共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城市定向、软式飞镖等10个单项赛。来自上海警备区、海军上海基地、空军上海基地、武警上海市总队等13支驻沪部队的上万名官兵报名参赛,有一千多人进入决赛。

    “双拥杯”驻沪部队健身系列赛已经走到了第十个年头,逐渐成为广大官兵参与健身、喜迎八一建军节的品牌赛事。为进一步加强驻军各单位间的合作交流和军民共庆,本届“双拥杯”参赛群体中出现了更多社会团体及普通市民的身影。同济大学和上海大学报名参赛,令“双拥杯”更加年轻化;区县代表队黄浦区、长宁区、嘉定区、闵行区和企事业单位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加入,则意味着这项驻沪部队传统体育赛事越来越成为军民共建的品牌赛事,增进了军民鱼水情。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9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