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展示改进型BTR-80装甲车

2018年07月09日 08:42:3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阿尔及利亚展示改进型BTR-80装甲车 可发射“短号”导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27日发表了杰雷米·宾尼的题为《阿尔及利亚展示升级的BTR-80装甲运兵车》的报道。

    阿尔及利亚国防部日前发布了升级后的BTR-80装甲运兵车,这些车辆可以发射9M133“短号”反坦克导弹。

    两辆升级后的BTR-80出现在6月26日发布的有关“坚石2018”演习的视频和照片中。这次演习是由第36摩托化步兵旅在位于阿尔及利亚东北部的第2军区举行的。在影像资料中至少看到一辆BTR-80在演习期间发射了一枚导弹。

    升级的设备包括一部装有两枚“短号”导弹的双联发射器,加载在车辆炮塔的顶端。

    似乎必须越过炮塔——它通常是手动操作的——才能探测和跟踪目标,而且炮手将无法打开舱口来装填更多导弹。

    这款装甲运兵车上的光电系统似乎包含了标准的“短号”瞄准系统(其中一个箱体中没有可选装的热像仪)以及其他系统(它们可能包括装在第2个箱体中的测距仪)。两个箱体似乎都没有保护光学器材的外罩。

    升级后的炮塔仍然装有红外探照灯以及烟幕弹发射器,尽管红外探照灯将被一部热像仪取代,而且烟幕弹发射器的射界被“短号”导弹发射架所遮挡。(编译/冯雪)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9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