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7月10日 07:10:0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陆军首次组织5类新型力量比武竞赛推进转型建设

    陆军“奇兵”系列新型力量比武竞赛9日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拉开帷幕。陆军首次组织包括侦察情报、特种作战、信息保障、电子对抗、陆航空突等5类新型力量在内的系列比武竞赛,旨在加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推进陆军转型发展。

    我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两颗巴基斯坦卫星

    7月9日11时56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及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和科学实验卫星“PakTES-1A”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叙利亚中部一空军基地再遭导弹袭击

    叙利亚军方8日说,叙中部霍姆斯省一座空军基地当晚遭以色列导弹袭击,叙防空系统拦截多枚导弹并击中一架进行袭击的战机。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援引叙军方消息说,袭击中有6枚导弹落于霍姆斯省东部的T4军用机场附近,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报道未提及被击中战机的具体情况。电视画面显示,叙防空导弹在夜空中拦截以方目标。

    大幅扩充军备 应对紧张局势?日本防卫费将创历史新高

    据日本《每日新闻》7月8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决定将下一个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2019年度开始的5年)防卫相关经费(不包括驻日美军整编相关经费)增长率由现在的年均0.8%提高到1%以上。预计下一年度防卫相关经费将时隔22年创历史新高。估计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和采购F-35隐形战斗机等支出巨大,防卫相关经费将在安倍政权下加速增加。

    泰海军人员:目前尚不具备打捞“凤凰”号的条件

    泰国海军等泰方救援力量联合中方救援队8日继续在普吉翻沉事故中“凤凰”号沉没区域进行搜救。泰海军人员说,目前尚不具备打捞“凤凰”号的条件。

    记者8日中午看到,中国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的工作人员与泰国海军专业潜水人员都在“凤凰”号沉没区域进行作业,一些工作人员在救援船上的黑板前画图讨论。

    泰国海军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将进行三轮潜水搜救,上午已完成一轮。目前看来尚不具备将“凤凰”号打捞出水的条件。

      哈马斯加强军事训练 以媒:正筹划与以色列开展一场全面冲突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9日援引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Kan报道,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组织最近加强了军事训练。这家以色列媒体认为,这一军事行动可能标志着,哈马斯目前正筹备与以色列展开一场全面冲突。

    Kan认为,哈马斯在上个月处于高度戒备的状态。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91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