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坚决打赢北斗三号组网攻坚战

2018年07月10日 08:58:02 来源: 国防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7月5日下午,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在校学术成果馆召开北斗三号组网攻坚战推进大会。

    学校邓小刚校长出席大会并就打好北斗三号工程组网攻坚战提了四点要求:

    要切实提升站位,充分认清北斗三号建设重大意义。建好北斗,既是一项重大的国家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自觉站在实现民族复兴这个“伟大梦想”、服务备战打仗这个“主责主业”、把握自主创新这个“核心命脉”的高度,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北斗三号系统建设。

    要采取超常举措,全力推进北斗三号工程组网实施。北斗三号工程组网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任务艰巨、任重道远,要振奋精神克难、抓住关键突破、形成合力推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采取超常措施推动北斗三号工程组网稳步实施。

    要树立前瞻眼光,超前做好新时代北斗大战略布局。进入信息时代,唯前瞻者胜,唯创新者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实现由关键技术引领到体系创新引领,敢于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胜出,依托军民融合平台加快北斗应用推广,努力做北斗系统建设各个阶段关键技术突破者和科技创新引领者。

    要紧紧扭住科技兴军这个新时代强大引擎,始终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紧盯科技发展方向,以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责任担当,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共同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邓校长的讲话,在与会同志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士气高昂、精神振奋,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校党委领导下,凝聚意志、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北斗三号组网攻坚战,以辉煌战果向党中央和习主席汇报!向全国人民汇报!

    电子科学学院黎湘院长代表学院党委表了决心,学院刘江桂政委主持会议,导航与时空技术工程中心代表做了发言,庄钊文总师和学院其他党委委员、机关干部、导航与时空技术工程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新春伊始,该院导航与时空技术工程中心就发出了“全力冲刺100天,确保北斗三号胜利实施!”的号召;5月,召开了北斗三号组网攻坚战动员大会,正式吹响北斗三号工程组网攻坚战出征号角。仅上半年,该单位出差累计达4959人天,实现了首批接收机、信号源装备零故障交付,多项重大技术瓶颈获突破,为北斗三号首批8颗组网卫星发射成功、地面运控初始系统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剑之魂、岺宇宣)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10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