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律宾军方在南部打死12名武装分子

2018年07月11日 08:55: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7月10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军方10日表示,近日在南部棉兰老岛的军事行动中击毙12名“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武装分子。

    军方当天透露,双方的交火发生在8日,政府军与武装分子在棉兰老岛马京达瑙省的两处地点分别发生了交火。在一起交火中,军方击毙了8名“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武装分子。在另一起交火中,击毙了该组织4名武装分子。军方未透露己方的伤亡情况。

    菲政府军第六师军官索贝哈纳表示,军方近期已向“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发动了“持续的军事行动”。今年6月以来,他们已消灭57名该组织武装分子。

    “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是菲律宾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之一,主要盘踞在菲南部的棉兰老岛上。此前,该组织曾对军队发动攻击并劫持平民。

    “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2008年从菲主要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分裂出来,后者于2014年3月与菲政府签订全面和平协议,但前者拒绝与政府和谈。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11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