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科系统工程研究院依托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

2018年07月11日 14:39:4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原标题: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依托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

    签约仪式现场。曹暄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赵勋、邵龙飞、王逸涛)近日,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是研究院挖掘用好红色资源、努力增强教育时代性感召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这个研究院立足实际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组织了多样化的主题教育活动。院机关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感受跨越时空的思想震撼;赴门头沟京西地下交通站纪念馆,缅怀战争年代山区军民开展敌后斗争的英勇事迹;组织党员来到房山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的诞生地,面对着960平方米的巨型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承诺对党的忠诚与奉献的决心……

    汲取红色养分,汇聚磅礴力量。目前,研究院广大科研人员正奋力推进数百个科研项目服务备战、支撑打赢,他们表示要大力继承好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的“传家宝”,修炼好军事系统工程的“杀手锏”,在体系建设上抢占先机,在特色研究上赶超领跑,在关键技术上跨越创新,努力答好科技兴军的时代考卷。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11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