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汲取叙战经验:俄军要求全体部队学会打无人机

2018年07月11日 17:42:0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汲取叙利亚战争经验:俄军要求全体部队学会打无人机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7月10日报道称,俄军部队将学习使用自动步枪、狙击步枪、机枪甚至小口径火炮来打击无人机。今后,消灭无人机将不再是俄防空兵的专利,而成为陆军地面作战部队、海军陆战队和空降兵的任务。今年秋天,俄军部队将开始接受打无人机的训练。俄媒从俄国防部了解到,相关训练在进行任务设计时参考了叙利亚战争经验。

    报道称,据悉,对抗无人机的科目已列入俄罗斯陆军、海军及防空兵战斗训练计划。这一科目的教学地点、教学目标和单兵行动纲要已确定。根据各军兵种新版战斗训练计划,俄军人不仅要学习射击模拟的无人机目标,还要演练作为小分队成员进行行动。打无人机科目的教学将在排、连、营及旅级战术演习的战斗射击环节中完成。相关射击训练预计在夏冬两季的昼夜条件下进行。

    除步兵外,坦克兵、炮兵以及战斗与物资装备保障部队军人(侦察兵、通信兵、维修兵等)也将接受打击无人机的训练。换言之,从步枪手到炊事员的每个兵种都要会打无人机。

    俄军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表示,苏联军队在训练打击空中目标时,曾把标靶固定在桅杆上,用绳索牵动标靶模拟目标运动。现在的训练则可用真正的四轴无人机作为标靶。

    他说,现代诸兵种合成部队在作战时常遭遇低空飞行的小型无人机。这种无人机一般用于侦察任务。必须尽快将其摧毁,否则它会召唤对俄军部队的火力打击,但专用防空武器未必总能及时完成任务。

    他表示,俄军坦克和自行火炮装备的12.7毫米口径机枪以及现代步兵战车装备的30毫米口径火炮可凭借较大仰角打击空中目标,脱离战车的步兵也可集中火力打击无人机。手持自动步枪的步兵可采取俯卧、仰卧及背抵战壕后壁的姿势打击无人机。使用机枪时应在枪下垫两三个背包以便对空射击。

    报道称,穆拉霍夫斯基认为叙利亚战争是一场“无人机战争”,各种军用、商用及自制无人机都在战场上各显神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最喜欢用无人机。他们在商用四轴无人机上安置炸弹,用这种方法摧毁了数十辆伊拉克坦克和步兵战车。在幼发拉底河上架桥的俄工程部队也曾遭到这种无人机的空袭。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911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