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六个数字了解“红一连”

2018年07月11日 19:06:5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1~

    三湾改编后,毛泽东来到“红一连”,建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第1个连队党支部,开创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

    ~2~

    2018年初夏,“红一连”举行专业比武竞赛经过数轮比拼,手动接弹课目仅剩4名选手。接着,3名选手又被淘汰,原因只是所接弹链高出了标准2毫米。

    ~8~

    “红一连”官兵通过训练探索需求,先后革新发明步枪激光模拟校射系统、战备库室管理系统等8种训练辅助器材,连队全面建设始终充盈着生机与活力。

    ~21~

    建连91年的“红一连”经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共进行了21次调整改革。一代代官兵无论在哪儿、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中、面临怎样的考验,都能始终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53~

    2014年5月,时任连长米秀刚带领52名官兵参加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临战训练,到训练基地后,53名官兵被拆分到了步兵营的三个连队。在没有任何人提醒的情况下,官兵们在参加完所属连队的组织生活后,不约而同地来到米秀刚身边,向他汇报个人思想。“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已深深印入“红一连”官兵血脉。

    ~300~

    战争年代,“红一连”转战南北,参加战役战斗300多次,所向披靡,威震敌胆,获得“百战百胜”“英勇连”等荣誉称号。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911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