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事科学院保障科研人员集中精力干主业

2018年07月12日 08:25:43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事科学院出台刚性举措纠治“五多” 保障科研人员集中精力干主业

    半年工作总结会、安全形势分析会、晋职授衔大会等以往5个机关部门分头组织的会议被整合在一起进行。7月6日,军事科学院某部机关仅用一个半小时就统筹解决了以往需要四五个小时承办的会务事项。这是该院出台刚性举措纠治“五多”,保障科研人员集中精力干主业取得的成效。

    军事科学院重新组建后,单位摊子大、学科领域广、科研任务重、工作头绪多,对各级党委工作做好科学统筹提出了更高要求。该院党委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主席视察军事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后感到,必须摆正管理工作和科研工作的位置,切实保障科研人员干好主责主业,激发创新活力。为此,该院抽调机关人员深入科研一线调研,查找工作指导上存在的问题。科研人员普遍反映,“五多”问题仍是导致科研工作时间被挤占、科研任务受干扰的主因。

    针对这些问题,该院党委要求机关认真反思,部署任务、安排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科学性计划性,减少盲目性随意性,从源头上解决“令出多门”等问题。他们从规范制度、强化督导入手进行整改,对科研人员反映强烈的“会议多”问题,专门制定下发《关于深入纠治“会议活动多”的意见》,控制会议等级规模、压缩会议频次时间、加强会议审查统筹。同时,院党委还下发《政治工作服务保证科研创新实施意见》,推动政治工作生命线融入科研工作,确保战斗力标准在各领域落地落实。目前,该院一批科研项目稳步推进,广大科研人员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科研创新中。(楼静、邵龙飞)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11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