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军火界“五巨头”

2018年07月12日 14:45:49 来源: 解放军报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美国第一大国防承包商,总部位于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的贝塞斯达,主营业务包括军用民用飞机、导弹、卫星等,代表产品有F-35战斗机、C5银河重型运输机、“三叉戟”导弹。

    通用动力公司

    美国国防企业集团,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福尔斯彻奇市郊,主营业务包括舰船系统、作战系统、信息系统与技术、航空航天,代表产品是F-111超音速战斗轰炸机。

    雷神公司

    美国大型国防合约商,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的沃尔瑟姆,主营业务包括导弹、国防和商务电子、商用和执行特殊使命的飞机以及工程与建筑,代表产品有“爱国者”导弹、“宙斯盾”系统。

    波音公司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主要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芝加哥,主营业务包括军用民用飞机、信息通信系统、导弹、卫星,代表产品有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B-29轰炸机、波音737客机。

    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

    美国航空航天飞行器制造商,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主营业务包括军用民用飞机、导弹和无人驾驶飞行器,代表产品有B-2隐身轰炸机、F-14“雄猫”战斗机、E-2C“鹰眼”预警机。(张文文辑)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12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