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1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7月13日 07:14:2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空军轰—6K等五型战机和空降兵将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

    记者12日从中国空军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空军将派出轰—6K轰炸机、歼-10A歼击机、歼轰-7A歼击轰炸机和伊尔-76、运-9运输机等五型战机和一支空降兵分队,赴俄罗斯参加即将开幕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其中,轰—6K轰炸机和运-9运输机均是首次出国参赛。

    我国将发射“鸿雁”全球卫星通信星座首星

    记者从12日在长沙召开的航空航天航海装备论坛上了解到,我国今年下半年将发射“鸿雁”全球卫星通信星座首颗星。

    据了解,“鸿雁”全球卫星通信星座由数百颗低轨卫星组成,以星间链路实现卫星空间组网,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发射星座首颗星,预计于2023年建设骨干星座系统。

    武警部队出动数千名官兵投入多地抗洪抢险

    记者从武警部队作战勤务指挥中心了解到,连日来,为应对全国各地突发的强降雨和今年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带来的自然灾害,驻福建、江西、湖南、四川等地的武警部队出动数千名官兵,执行抗洪抢险任务。

    以色列轰炸叙利亚境内军事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12日发表声明,确认以军已对叙利亚境内军事目标实施打击,以报复一架无人机自叙利亚越境进入以色列。叙利亚政府军则指认以方轰炸旨在支持叙南部反政府武装。

    以色列国防军在声明中说,此次打击是对11日一架无人机自叙利亚进入以色列境内的回应,以方将继续坚决打击任何侵犯以色列主权和伤害以色列平民的企图,并已为此做好充分准备。

    阿富汗塔利班与“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交火至少51人死伤

    据阿富汗媒体12日报道,该国塔利班组织日前在北部朱兹詹省与藏匿在当地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造成双方至少51人死伤。

    阿富汗哈马新闻社当天援引阿军方消息称,双方发生交火地点位于朱兹詹省杜尔扎卜地区,事件起因是为了争夺在该地区的势力范围。双方交火目前依然没有结束。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912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