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成体系打造12类精锐力量加速转型

2018年07月13日 08:06:14 来源: 解放军报

    重型合成旅体系作战能力怎样提升,训练场地建设如何紧贴实战训练需要……近日,一场思想交锋在陆军步兵学院展开,与会专家围绕12个类型陆军部队体系建设方案与资源配置标准集智攻关,逐领域逐项目研究相关方案,为成体系打造新型陆军标杆部队探索方法路子。

    今年以来,陆军从战区陆军、新疆军区、西藏军区和直属单位中遴选了空中突击、陆航、特种作战、电子对抗等不同类型部队开展试点。试点充分吸收军地建设管理的成熟经验,着眼备战打仗要求重构资源配置标准,基于陆军大数据实施精准化管控,重点围绕思想政治、作战理论、军事训练、综合保障等8个领域,按照标准化理念、体系化思维、流程化方法、矩阵化管理展开各项建设,综合提升部队体系作战能力,提高建设精准度和效费比。

    在某海防旅,记者看到,他们依据作战能力需求确定建设标准、制订建设方案。建设方案按照作战需求论证、建设需求分析、方案拟制、路线图推进的步骤,拉单列项,力争每条标准都基于提高实战能力,每个项目都融入部队体系设计,每项任务都有具体单位具体人员负责,每个环节都有标准作业流程。

    陆军参谋部领导介绍,这次试点任务是陆军改革重塑后适应联合作战、全域作战要求,打造精锐陆战力量的重要抓手,是畅通军种战略管理链路、改进陆军建设管理模式的实践探索。任务展开以来,先后多次组织对接会审和部队调研,论证形成40余项研究成果,为全面推开各项建设、探索转型方法路子奠定了基础。(钱晓虎、付海峰)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2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