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海军弃陈年旧规 放宽对女兵发型限制

2018年07月13日 20:47: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海军宣布放宽对女性官兵的发型限制,容许其执勤期间蓄马尾辫或发髻,也接受非裔常见的“雷鬼头”。

    10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表示,放宽发型的新措施有助海军彰显包容的形象,新措施会在11日正式生效。

    海军多年来均禁止女兵放长头发,但不少非裔女兵一直争取放宽相关标准。海军上尉肯特(Thurraya Kent)服役接近26年,是其中一名推动放宽发型规定的成员,她认为女兵以其他打扮示人,既可包容不同发质,也可容许女兵以天然方式保留原有发型,避免使用各种化学造型产品。

    肯特表示,自己入伍以来一直因为头发问题而承受不少烦恼,不时要确保发型符合军方规定,有次发型明明已经符合条款,但还是被长官名副其实“揪辫子”,“因为天生发质问题,辫子竖了出来,那个情况非常尴尬”。对于军方终于接纳女兵的意见,肯特认为消息使她深受鼓舞。

    其他女兵对于军方放宽发型限制也非常兴奋。在罗得岛海军战争学院,女兵不约而同地认为,盘起发髻后根本不能配戴执勤头盔,舒曼里奇(Tamatha Schulmerich)说她的长发及腰,上一次执勤时盘起发髻再戴头盔,感觉非常不爽。

    另一名女兵卡梅伦(Jess Cameron)认为军方放宽发型限制,背后存在更深远的意义,“我认为那是军方迈进了一步,接纳女兵的意见,然后更改一些我觉得已经过时的指引。这些指引在现代社会,已无法无法达到军方的应有目的”。

    海军表示,旧规定原意是保障女兵安全,并且确保每名士兵都有统一的专业打扮,虽然新规定容许女兵扎马尾辫,但如果女兵需要操作重型机器,也要遵守一些额外的规定。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13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