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80集团军某旅以技战融合锤炼作战能力

2018年07月14日 10:57:49 来源: 解放军报

    在乘步战车战斗射击训练中一度接连“失手”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八连下士吴庆,连日来苦练乘车战斗射击技能,终于打出优秀成绩。这是该旅严格按照实战化要求设置考核条件、从严从难执考带来的新变化。

    今年初,该旅在调查中发现,有的官兵静态射击多次摘金夺银,但在近似实战的复杂战术条件下,却出现“打不准”的现象。结合新大纲对乘车射击提出的新标准,大家感到,必须以准备打仗的姿态向头脑中的“靶场思维”开刀,突出技战融合基础训练,拉近训练场到战场的距离。

    为此,该旅根据部队作战训练需求,将通信、射击、驾驶专业重点课目有机融合、连贯实施,战术动作、地形地物运用和射击技能结合战术背景逐个训、连贯考。同时,将乘车搜索目标与轻武器射击相结合,把以往固定距离、固定靶位、固定出靶顺序的做法,调整为不定距离、随机出靶、多角度射击,扎实打牢技战融合基础,锤炼官兵整体作战技能。

    置身于矮墙林立、沙包堆积、枯树横亘的该旅训练场,只见一辆辆步战车穿梭在滚滚浓烟中,车上载员利用射击窗口对远处目标进行精确射击。“这种‘不同地形、任意距离、灵活射击’的训练模式,逼着大家不断向极限挑战。”合成二营营长李天鹏感言,只有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苦练本领,才能真正适应未来战场。(徐彬、仲崇岭)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13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