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B-1轰炸机升级载弹能力 或于2030年后退役

2018年07月14日 15:43:3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网站7月5日报道称,美国空军正在为B-1轰炸机的未来制定一项双重计划:在升级这种轰炸机的同时,随着空军的新隐形轰炸机到来,让B-1轰炸机为最终退役做好准备。

    报道称,美国空军官员对“勇士专家”网站称,这两条似乎有些矛盾的措施实际上是相互交织,旨在最大限度地增强这种轰炸机的火力,同时促进最终向新型B-21轰炸机的过渡。

图为美军B-1B轰炸机

    美国空军发言人埃米莉·格拉博夫斯基少校对“勇士专家”网站记者说:“一旦可投入使用的B-21飞机数量充足,B-1就会逐步退役。目前尚未确定退役的具体日期。空军会进行日常的结构检查、测试和必要的维修,以确保这种平台仍可用于作战,直到有足够多的B-21能够投入使用。”

    B-21轰炸机预计会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前列装美军,因此,尽管空军尚未说明时间表,但B-1轰炸机不可能在本世纪30年代之前全部退役。

    美国空军官员称,目前正在进行的技术检修是B-1轰炸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这会令这种飞机拥有更强的武器能力以及新的航空电子设备、通信技术和发动机。

    格拉博夫斯基说,有关人员正在对发动机进行整修,以保持它们原来的性能指标,并且为B-1轰炸机装备新的瞄准系统和情报系统。预计将装备的新的一体化战斗工作站包括新的机组显示系统和用于飞行数据共享的通信链路。

    格拉博夫斯基还说:“这包括用于快速重设任务和武器重新瞄准的接口。”

    另一项升级名为“全集成瞄准吊舱”,它将瞄准吊舱控制和视频传输功能接入B-1驾驶舱的显示器。此外,由于挂弹架升级,B-1轰炸机装载500磅航空炸弹的能力将能提升60%。

    B-1轰炸机1998年在“沙漠之狐”行动中首次亮相战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期间,这种飞机曾发射数千枚联合直接攻击炸弹。

    B-1能够在4万英尺高度达到1.25马赫的飞行速度,最高可到达6万英尺高度。

    它可以发射多种炸弹,包括几种联合直接攻击炸弹,包括GBU-31、GBU-38和GBU-54型炸弹。它还能发射GBU-39小直径炸弹。(编译/李莎)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1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