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1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7月15日 08:22:0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组织防卫作战演练

    红蓝绿多维兵力鏖战海天疆场

    信息共享融合多维兵力,海陆空攥指成拳联合封锁,红蓝“背靠背”对抗随机导调,绿方介入扑朔迷离……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牵头辖区水面舰艇部队、潜艇部队、航空兵部队、基地所属部队和驻地海事局等10多个军地单位,联合开展一场防卫作战演练。

    第71集团军某旅官兵两周内两次勇救溺水群众——

    “王杰传人”续写爱民新篇

    两周前,王杰生前所在部队、第71集团军某旅在云龙湖组织游泳训练时,曾成功救起一名怀有双胞胎的溺水孕妇,赢得社会各界称赞。

    7月12日,这支英雄部队的官兵再次勇救溺水群众,成为该旅开展“像王杰那样爱人民”活动的鲜活实践。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征集到东道主“文明公约”投稿千余件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公开征集活动已近尾声。13日晚,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征集活动已收到群众投稿千余件,其中77件作品经初选后入围备选方案。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019年将在武汉举办。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500天倒计时阶段。

    法国和日本签订防务协议

    法国国防部13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国防部长帕利当天和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签订一项双边防务协议,以加强两国间军事合作。

    公报说,这一协议将减少法国和日本军队互相提供支持服务时的成本,并使得两国军队交流更加便捷。

    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对南苏丹实施武器禁运

    联合国安理会13日通过决议,决定从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对南苏丹实施武器禁运,同时将对破坏南苏丹和平与政治进程者的定向制裁措施延长至2019年5月31日。

    联合国安理会延长驻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任期

    联合国安理会13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的任期延长至2019年6月30日。​当天通过的第2429号决议要求联非达团在维和的同时,寻求消除冲突驱动因素的可持续方案,以便为联非达团未来结束任期做准备。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3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