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南部两城镇反对派武装向政府军交出武器

2018年07月15日 13:52: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14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14日报道,叙南部德拉省两城镇的反对派武装13日下午开始向叙政府军交出重型和中型武器,加入和政府军的和解协议。

    叙通社报道说,德拉省西部的因哈勒镇和贾西姆镇同周围部分地区一道,加入了和解协议。14日,德拉省首府德拉市拜莱德区的反对派武装也根据协议开始向政府军交出重型和中型武器。

    此前,在俄罗斯的斡旋下,德拉省数个反对派武装与叙政府军达成一系列协议,协议要求反对派武装交出重型和中型武器,同时允许其撤往叙北部反对派控制区。

    上月19日以来,叙政府军向德拉省的反对派武装发动持续军事打击,不断收复失地,同时试图与反对派武装达成和解。目前,叙政府军已完全控制了德拉省东部地区,并收复了德拉省首府德拉市和与约旦接壤的南部边境口岸纳西卜。这一进展将有利于叙政府军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德拉省的控制区进行包围。

    德拉省南部与约旦接壤,是叙利亚危机中最早爆发反政府示威的地区。德拉省长期被多个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913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