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首都发生自杀式袭击致23人死伤

2018年07月16日 08:56: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布尔7月15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警方15日称,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包括一名袭击者在内的至少8人死亡,另有15人受伤。

    喀布尔警方发言人斯塔尼克扎伊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袭击发生在当天下午16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首都市区第六警区。初步调查显示,一名袭击者在阿富汗农村复兴与发展部办公楼外引爆身上爆炸装置,造成人员伤亡。

    斯塔尼克扎伊说,伤者已被陆续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另据新华社报道员在事发现场了解到,此次爆炸袭击正值下班时间,多数死伤者是走出办公楼准备回家的工作人员。

    目前,尚无组织和个人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1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1月至6月,阿富汗各类武装冲突和其他暴力事件已造成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5122名平民死伤。

    鉴于当前形势,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日前再次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减少外出。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13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