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八项“暖心工程”,让转改文职人员轻装上岗

2018年07月18日 16:24:58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山东省威海军分区实施八项“暖心工程” 让转改文职人员轻装上岗

    7月上旬,跨单位交流到威海军分区转改文职人员的高志伟怎么也没想到,上岗不久,他就因家庭生活困难而得到军分区党委的专项救助。记者了解到,和高志伟一样,在该军分区组织的“党的温暖送心间”救助困难官兵活动中,共有5名家庭遇到困难的文职人员得到组织救助。该军分区司令员邹积军介绍说:“为积极帮助转改文职人员排忧解难,实现无顾虑上岗,军分区党委制订出台实施‘暖心工程’的措施办法,赢得文职人员点赞。”

    省军区系统调整改革后,该军分区编配一定数量的文职人员。军分区党委研究感到,文职人员是人力资源的重要力量,正式入编上岗前,工作、生活上会面临诸多难题,尤其是部分跨单位和军兵种转改交流的文职人员会遇到不少实际困难,这也是大家最关心关注的问题,需要党委主动作为帮助解决。为此,军分区党委坚持想前一步、未雨绸缪。4月份,他们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政策规定,结合实际制订开展“暖心工程”措施办法,着力解决文职人员的后顾之忧。

    记者翻阅该军分区党委《关于开展实施“暖心工程”的措施办法》看到,内容涵盖学习成才、救助慰问、住房保障、卫生医疗等8个方面,各项措施具体化、人性化:围绕文职人员工作所需的必备素质,开设“助你成才大讲堂”,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培训;规定文职人员因病住院治疗,以及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直系亲属罹患重病或突发变故,组织看望慰问;救助工作每半年组织一次,遇有特殊情况,经军分区党委研究确定,立即组织救助;军分区每年对新腾退的公寓房按标准进行整修,及时做好分配工作;每年定期组织健康体检,建立和完善健康档案……5月份,转改文职人员到位上岗不久,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即组织对其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区分不同类型实际困难,建立个人专项档案,对号入座排忧解难,并跟踪掌握动态情况。

    为确保把好事办好,让文职人员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该军分区规定每半年对开展“暖心工程”情况进行检查梳理,督导工作进展;年终进行“回头看”和总结讲评,落实情况纳入单位评先范畴。同时,以实施“暖心工程”为激励,开展“优秀文职人员”评选活动,树立感恩组织关怀、立足岗位建功的鲜明导向。跨单位转改文职人员刘晓刚深有感触地说:“无论是哪种困难,军分区党委都替我们想到了前面,八项‘暖心工程’给出了贴心保障,我一定不负关爱,努力工作。”(赵晓东、于安丰)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915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