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军医疗队将赴老挝开展联合演训暨医疗服务活动

2018年07月20日 18:38:5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北京7月20电(周娜)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将于7月22日至8月7日赴老挝万象,与老军医疗队联合开展代号为“和平列车—2018”的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暨医疗服务活动。

    按计划,“和平列车”医疗队将于7月22日抵达老挝境内。7月24日至7月30日,中老两军将在老军后勤学院展开以洪涝灾害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为主题的联合演训活动,这也是两军卫勤分队历史上首次联合演训活动;中方参演官兵100人,老军参演官兵90人,模拟伤病员50人。中老两军卫勤分队将采取联合编组、联合作业的模式,通过联合指挥、联合救援、联合保障,完成批量伤员救治、危重伤病员立体医疗后送、热带传染病防控等训练内容,提升两军卫勤分队协同行动能力。

    8月2日至8月6日,“和平列车”医疗队将依托老军第103医院、101医院在老挝万象市、川圹省同时开展医疗服务活动。医疗队将派出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等26个学科的专家,为老挝政府官员、驻军、军人家属和地方群众开展义诊、查体、巡诊、手术等服务。

    这次活动中,中国人民解放军还将向老挝人民军捐赠高机动型急救车、卫生防疫车等大项卫生装备3台,老军急需的小型医疗设备及药品等价值约350万元的卫生物资。

    资料照片:2017年,“和平列车”医疗队在老挝开展医疗服务活动。马德斌 摄

    这是“和平列车”医疗队继2017年再赴老挝境内执行任务。2017年7月25日至8月8日,“和平列车”医疗队首次走出国门在老挝首都万象市和北部琅南塔省开展医疗服务活动,成功实施了老挝国内首例无痛胃肠镜手术,诊疗了颌面部巨大脓肿、胸壁恶性纤维肉瘤等少见病例,并向老挝军方捐赠了首个集教学、培训与考核等功能为一体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资料照片:2017年,“和平列车”医疗队在老挝使用了先进的帐篷医院系统。陈晓霞 摄

    当时,“和平列车”医疗队的优质服务、先进的帐篷医院系统和中国军医的精湛医术被老挝党政军民口口相传,实际服务人数近计划的3倍,达到了6536人次,出现了“一号难求”的情况,受到老挝各界和国际社会广泛赞誉、高度认可。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17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