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亚俄军厉兵秣马练反恐 塞尔维亚特种兵赴俄切磋

2018年07月21日 16:03:3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2018年6月俄罗斯及中亚部队动态热点频现,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分析一下这段时间该领域的重要军情。

    据塔斯社6月10日报道称,波罗的海舰队10余艘水面舰艇和多架战机举行了旨在针对防御不明空中目标并击退敌空袭的联合演习。根据演习构想,防空雷达首先发现假想敌航空器(由舰队所属航空兵苏-24、苏-27战机模拟)逼近海军基地,参演舰艇随即开始接收、分析空情数据并启动防空武器,之后战位操纵手对空中目标进行分类,并操纵舰载防空导弹系统及AK-630、A-190舰炮将之“摧毁”。

    据塔斯社6月11日报道,俄中央军区新闻局称无线电电子对抗系统‘鲍里索格列布斯克-2’已列装俄驻塔吉克斯坦201军事基地。据悉,“鲍里索格列布斯克-2”主要用于压制移动卫星通信系统、无线电导航系统,同时侦察、判明方位并压制无线电网络与通信线路。201基地是目前俄在境外拥有的最大军事基地,分别位于塔吉克斯坦杜尚别与博赫塔尔,根据2012年10月签署协议,俄军将使用该基地至2042年。

    据俄国防部网站6月18日报道,当天俄驻塔吉克斯坦军事基地摩步分队以警报集合并前出至哈尔博-迈多靶场集结地域。依据演习计划,假想犯罪团伙侵入塔境内,并占领若干居民点。来自第201军事基地的俄军分队紧急出动至被夺占区域,以便消灭假想恐怖分子并确障塔境内俄目标安全。本次营级战术演习持续至6月20日,600余名军人参演,动用了大约60件重武器与技术装备,包括新型装甲运输车BTR-82A、T-72B坦克、122毫米“石竹”自行火炮、122毫米“冰雹”多管火箭炮、“针”便携式防空导弹、“边防哨所”无人机,以及多架米-24武装直升机。

    据俄国防部网站6月18日报道,50余名塞尔维亚特战旅官兵抵达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参加为期10天的“斯拉夫兄弟-2018”演习,其所用武器与技术装备将由俄方保障。在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后,塞尔维亚军人成纵队行军15千米抵达拉耶夫斯基靶场,驻扎当地的俄军某独立侦察营热情接待并妥善安排了塞尔维亚战友的住宿与膳食。

    据哈萨克斯坦国防部网站6月12日报道,该国武装力量依据计划展开了年度专业训练。为确保训练水平的高质量,哈军方组织各部队、机关分别成立了3000余个小组,约4000名教导员参与训练工作。哈军高层要求全体参训官兵充分了解自身职责以及建制武器、技术装备、通信器材的性能特点与使用方法,同时熟悉、掌握战场急救手段。这一轮军训结束后,哈军总参谋部将对各部队、机关的训练结果进行综合考评。(韩旭)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17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