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战备物资重在实用管用

2018年07月23日 11:20:27 来源: 解放军报

    练兵备战,不仅备在实战化训练上,也备在日常养成上;不仅备在武器装备上,也备在战备物资上。

    战备物资平时备着不用,但一用可能就是关键时刻。储备战备物资,重在实用管用。如果战备物资不管用、不能用,到了战场上就会贻误战机。二战中,因一个撬棍准备不到致使意大利军队败阵的教训,需要引起我们的警醒和反思。

    然而,现实生活中,却有少数单位不注重战备物资的适用性适配性。有的虽然大包小包地准备了很多战备物资,却有一些尺寸不合适、型号不配套、软硬不兼容。还有的平时使用信息化装备,备的却是机械化装备的维修工具。

    管用实用的战备物资,关乎战士生命,关系战场胜利。战备物资的不适用,看似是工作不仔细、不到位,实则是“和平病”的反映。消除和平积弊,强化练兵备战,决不仅是上级强调什么就抓什么,而要对照战斗力标准,用好实战这把尺子,盯住每一个环节,消除每一个死角,补足每一块短板。如此,才能做到战前求备,战时求全,不让藏在细节里的“魔鬼”挡住胜战之路。(张桂林)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18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