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高超音速武器绝密信息2013年已被卖给北约国家

2018年07月24日 20:40:4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俄媒:俄高超音速武器绝密信息2013年已被卖给北约国家

    俄媒称,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该集团首要科研所——中央精密机械研究中心(TsNIIMash)工作人员叛国案与2013年的事件有关,未在该时段参与工作的员工没有嫌疑。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24日报道,集团新闻处消息称:“调查机构对中央精密机械研究中心现任主任没有疑问。”

    俄航空领域消息人士透露,联邦安全局20日就叛国案对该中心进行了搜查。据《生意人报》报道,安全局认为,有关俄高超音速武器研发的秘密信息是从该中心“外流”出去的。

    据报道,现年74岁的科学家维克多·库德里亚夫采夫遭到指控,调查员认为,他将机密数据泄露给了北约国家。俄航天集团新闻处证实了库德里亚夫采夫被捕的消息,但未公布相关细节。

    报道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涉及该起刑事案件的具体人数,但俄航天集团研究分析中心主任德米特里·佩松已因丑闻离职,他在接受搜查后不久递交了辞呈。集团表示,他是该起案件的证人。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20日报道,20日上午,在叛国案调查框架内,俄联邦安全局搜查了中央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部分员工的办公室,以及联合火箭航天集团研究分析中心主任德米特里·佩松的办公室。

    俄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情报部门正在对数十人进行排查,调查是什么人在与西方情报部门合作。经俄情报部门查明,超高音速导弹领域的一些绝密研发成果被泄露到外国。

    消息人士说:“经断定,泄密的是德米特里·佩松与之保持密切接触的中央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工作人员。”

    消息人士补充说,德米特里·佩松是在伊戈尔·科马罗夫担任俄航天集团总经理时出任当前职位的,但科马罗夫在任时没有允许佩松接触机密。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19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