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拟将海空自卫队部分地面任务移交陆上自卫队

2018年07月24日 19:42:24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将海空自卫队部分地面警备任务移交至陆上自卫队

    日本《读卖新闻》7月24日报道称,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讨论将海上及航空自卫队执行的部分陆上设施警备任务交由陆上自卫队负责。如此一来,日本海上及航空自卫队人员可优先处理舰艇及飞机相关任务。此举意在强化自卫队针对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的应对能力。

    报道称,围绕自卫队基地及宿舍等设施的地面警备任务问题,481所海上自卫队及392所航空自卫队的基地及宿舍警备任务由各自负责。如此一来,不仅需设置专门警备队伍,通信及警备人员还需轮值。日本政府认为,如果发生紧急事态时则需从各处召集队员,会对处理舰艇及飞机任务产生不利影响。

    2018年底修订的日本防卫政策基本方针《防卫计划大纲》中明确提出,要构建跨越陆海空编制框架、富有机动性的人员体系。日本政府计划在2019年开始进行任务移交并在数年内完成该工作。日本政府未来还计划将陆上运输工作也交由陆上自卫队负责。(杨子晴)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