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2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7月26日 07:18:2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首届中国特色军事法治理论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首届中国特色军事法治理论学术研讨会25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军地单位的90余名代表参会。

    这次研讨会由军事科学院军事法制研究院主办,旨在研讨交流国防和军队法治化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打造军事法治研究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军事法治研究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共同推进中国特色军事法治理论研究创新发展。

    “和平列车-2018”中老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开幕

    当地时间7月24日下午,“和平列车-2018”中国-老挝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在老挝后勤学院拉开帷幕。这是中老两军历史上首次开展联合演训活动,也是我军首次与东南亚国家开展双边卫勤联演。

    此次演习以洪涝灾害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为主题,中国、老挝卫勤参演分队共同设立联合指挥中心,负责受灾国指定责任区内医学救援的组织指挥。

    天宫二号空间冷原子钟实现预定科学目标

    记者25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搭载的世界首台太空运行的冷原子钟,在轨近两年时间里完成了全部既定测试任务,实现3000万年误差小于1秒的预定目标,将目前人类在太空的时间计量精度提高1至2个数量级。这一成果24日发表于英国《自然·通讯》。

    在微重力环境下运行高精度原子钟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可以对基本物理原理开展验证实验,也可发展更高精度的导航定位系统

    又出事了!美军最新型驱逐舰测试时发动机损坏

    美军耗费重金打造的DDG1000型驱逐舰又出事了!据俄媒7月25日报道。美国海军少将威廉·加利尼斯表示本应于近日入编美国海军的最新型隐身驱逐舰“迈克尔·蒙苏尔”号因一个发动机在最近测试中发生故障,秋季之前将无法列装。

    以色列发射导弹拦截叙利亚战机

    以色列国防军24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当日下午发射两枚爱国者导弹,拦截进入以色列领空的一架叙利亚苏霍伊战机。

    声明说,以军当时监测到这架战机进入以色列领空约两公里左右,随即发射爱国者导弹拦截。声明还说,24日上午开始,与以色列相邻的叙利亚境内内战活动加剧,叙利亚空军的活动也随之频繁。

    美国防部斥资3亿美元为乌克兰等地生产反坦克导弹系统

    美国国防部斥资3亿多美元为一系列国家和地区生产“标枪”便携式反坦克导弹系统,其中包括乌克兰。

    美国防部24日发布的合同清单显示,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组成的财团获得了约3.08亿美元,用于为澳大利亚、立陶宛、台湾地区、土耳其、乌克兰和爱沙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生产这些武器系统。系统的生产将在亚利桑那州进行,并应在2021年8月底前结束。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0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