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泉州深沪边防派出所“严查细教”筑牢车辆安全管理“防护网”

2018年07月26日 14:34:58 来源: 新华网

    官兵检查车辆油路系统

    为加强装备车辆及驾驶员队伍管理,连日来,福建深沪边防派出所采取排查整改和集中教育相结合的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筑牢车辆安全管理“防护网”。

    针对夏季气温逐渐炎热、车辆故障易发的实际,这个所组织官兵成立“车辆检查小组”,严格按照车辆管理使用规定,对装备车辆的刹车性能、油路系统、制动系统、灯光系统以及底盘轮胎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体检”,重点排查车辆电路线束有无短路、脱落等现象,并及时更换保养电线油路和随车工具,做到车辆性能早掌握、隐患早发现、问题早解决,确保车辆时刻处于良好状态。

    同时,组织驾驶员重温《道路交通安全法》《车辆管理使用规定》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案事例,对在行车过程中未系安全带、接打电话以及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问题的严重危害性进行再强调,教育引导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行车无小事”的责任意识。(陈磊、黄俊波)

检查行车记录仪

检查消防设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21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