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空军首个空中突击旅展开空地协同实兵实弹演练

2018年07月27日 15:14: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7月27日电(张汨汨、蒋龙)七月中旬,空军空降兵某空中突击旅在东北某机场组织空地协同实兵实弹演练。演练旨在探索空地协同作战样式,检验部队阶段训练成果,为下一步开展实战化训练提供借鉴。

  演练按照空地侦察先期打击、远程投送立体突击、分区控守快速部署的方法,整合空地力量优长,发挥协同倍增效能,以形成多维立体的攻击态势。

  作为改革后组建的新质作战力量部队,未来这个旅将同时具备大规模伞降和成建制机降、短距离战术突击和长距离战略直达的能力,有着明显区别于传统伞降部队和陆军空中突击部队的独特优势,将在未来战争中发挥特殊作用。

  演练开始后,近百名突击队员搭乘数架运输直升机,在武装和侦察直升机的掩护下,按照战斗编组直扑目标地域。10余名侦察引导员率先机降着陆到塔台外围进行抵近侦察,引导武装直升机对机场高炮阵地等目标进行先期打击,摧毁敌防空火力。随后两个突击分队采取机降和滑降等方式,迅速进入战场投入战斗。

  侦察直升机高度警惕,密切关注敌方力量配系,时时监控战场敌我态势。武装直升机依据空地态势和地面分队需求,消灭增援之敌,提供火力支援。地面突击分队在空中侦察和火力平台的配合下,顺利发展进攻,消灭敌有生力量。

  完成主要目标夺控后,突击队一边利用残存工事构筑防御阵地,一边组织伤员救治。在武装直升机悬停掩护下,两架运载弹药等补给物资的运输直升机迅速降落,卸下补给物资,并将重伤员后运救治。

  这次整建制、全流程、全要素演练,有效检验了部队训练成果,锤炼了空地协同能力,同时也暴露出部队训练基础较为薄弱等问题,为下一步组织更大规模的空地协同训练积累了经验、立起了靶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8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