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2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7月27日 07:07:1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力奋战在救灾一线

    进入汛期以来,全国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此高度重视,习主席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工作责任,严防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视灾情为命令,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抢险工作。截至7月25日,各级各部队先后出动官兵14212人次,组织民兵预备役56017人次,动用各类工程机械和车辆979台、船艇91艘、直升机4架次,协助地方抢险救灾和防抗台风。共转移救助群众56123人,抢运物资271吨,疏通河道6250米,加固堤坝15958米。

    目前,任务部队全体官兵正全力奋战在救灾一线,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防汛抢险任务。

    空军首批“双学籍”飞行学员加入战斗序列

    空军首批“双学籍”飞行学员日前在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举行结业典礼。经过为期一年的作战入门训练后,他们已完成了共同课目、体能、飞行技术等内容考核,实现了从新飞行员到战斗员的转变,正式加入战斗序列。

    解放军医疗队抵达老挝南部溃坝事故灾区

    当地时间26日上午11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抽组的医疗防疫分队乘坐老挝军方派遣的直升机抵达老挝南部阿速坡省萨南赛县溃坝事故救灾指挥部和灾民安置点。

    据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是受老挝国防部邀请,首个抵达灾区的外军救援队。医疗队抵达后,第一时间与老挝国家卫生部、阿速坡省卫生厅和当地卫生部门及军方救灾指挥机构进行了任务对接,了解灾情和伤病员救治情况。

    2018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共录取博士研究生801名、硕士研究生5170名

    记者今天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获悉,2018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于近日完成,军队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下发了《关于批准录取2018年秋季入学军队博士硕士研究生的通知》,今年全军共批准录取军队博士研究生801名、硕士研究生5170名。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删除国防授权法草案中涉华消极内容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表示,中方对美国方面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草案有关涉华条款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删除有关消极内容。

    耿爽说,中方对上述议案有关涉华条款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就此多次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耿爽表示,相关内容如获通过成法,将严重损害中美互信,损害两国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及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过时观念,立即删除有关消极内容,维护而不是干扰两国关系稳定发展。”

    英军年底前将装备9架F-35B隐身战机 均具备实战能力

    英国《明星日报》网站7月22日发表题为《英国在2018年底前将拥有9架时速1.6马赫、可投入作战的新F-35隐身战机》的报道。

    国防部高官已在位于诺福克郡的皇家空军马勒姆基地接收这些新战机。这些价值1亿英镑的隐身战机将在2019年初做好开展行动的准备。其中4架是在从美国出发、飞越大西洋后于上月抵达英国的。目前预计,还有5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入英国军队。F-35被视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具有“前所未有的”隐身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1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