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与军队不解之缘|我的宣誓,流淌着军人的荣耀

2018年08月03日 10:42:34 来源: 中青在线

    

顾新在部队期间照片。

    【作者简介】顾新,男、江苏人,中共党员。1996年12月至2008年12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

    入党的时刻,我的心与红色的旗帜一起跳动。那一刻,我的宣誓,流淌着军人的荣耀,也永远承载着一份与部队的不解之缘。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的怀抱,在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有幸自己是第一批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的军人,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在随后的军事训练和政治学习中,一颗强军报国的赤子之心推动着我前行。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在工作中寻找方法,在学习中增强乐趣,在困难中磨练意志。

    1999年9月,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每当国歌唱响、红旗升起,我深感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更好地履行好使命,争做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的军人。

    2008年12月我光荣退役离开了部队。回首12年的驻港生活、工作和学习,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如今在人生事业的奋斗中,不管遇到了多少困难与挫折,我始终以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信念鼓舞着自己勇往直前。正是驻守在美丽香江的那一段深深的部队情缘,教育我如何立身做人,也给了我遇到困难绝不低头的信心。

    今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我为繁荣昌盛的祖国和日益强大的中国军队感到无比自豪。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25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