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与军队不解之缘|今生我与八一军旗有个不解之约

2018年08月03日 18:52:15 来源: 中国军网

徐菲在部队期间照片

    【编者按】

    91年风雨兼程,光荣使命召唤人民军队勇往直前;91年砥砺奋进,伟大梦想指引人民军队无往不胜。从南昌起义的枪声到秋收暴动的火种,从井冈罗霄山脉到延安宝塔山峰,从十四年抗战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艰难险阻,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历史的巨轮载着希望的风帆从过去走来,无数前辈为了今日之和平、今日之幸福付出努力与艰辛。我不知道有没有人问过他们入伍的初心,但从那一个个浴血奋战的故事,一个个坚强昂起的头颅,一个个不曾屈服的背影,我想我看到了答案。若干年前,或许他们曾对着“八一”军旗许诺,祖国的风帆升起了,就不再允许它落下去。

    那今天的官兵是带着怎样一颗初心献身国防的呢?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初心和期待。

    【编者简介】

    姓名:徐菲

    单位:陆军某基地某区

    军龄:8年

    岗位:程控维护员

    立功受奖情况:2014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16年被基地评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模范、2017年被评为优秀士官。

    心声:当初为一个“玫瑰绽放军旅”的梦想,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投身于军营,如今携初心坚持着当初的信念。曾用汗水写下自己的满腔热忱,也用每一次行动来证明“总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世上有千万种挥洒热血青春的方法,我却选择了最艰难的一种——以军旅践青春。别问我值与不值,当梦想的花蕾在风雨中绽放,你就会明白,脚下的铿锵才是前行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26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