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与军队不解之缘|看完《我是中国军人》,这些官兵说……

2018年08月03日 18:52:38 来源: 国防在线客户端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树立新时代中国军人好样子

    ——东部战区空军官兵热议微信朋友圈视频《我是中国军人》侧记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一则2分20秒的短视频《我是中国军人》在军人的微信朋友圈热传。

    视频不长,感情真挚。似曾相识的场景,每个人都拥有过的经历,在“八一”建军节这天,如一股情感的洪流,激荡进东部战区空军官兵的心里。他们纷纷将这段视频分享给自己的爱人、亲属、朋友。每一次转载都收获满满的祝福,每一条留言都表达出对军人的祝福和期盼。

    “树立新时代军人样子”的讨论热潮,迅速在部队各个角落展开。看着“霸屏”的朋友圈,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王海大队”大队长杨春雷深有感触:“穿上军装,就知责任如山。就如视频里所讲,拿起钢枪,就要放下儿女情长;穿上军装,就要舍弃舒适安逸。作为一名军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我们身后有千千万万人民的殷切期盼,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练兵备战的紧迫感。”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员

    “看完视频,觉得表现得非常真实,就像我们自己在讲述自己的心声。”刚刚执行完防空识别区管控任务,顺利返航的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员马一超看完视频后感慨万千,“军人是人民子弟兵,是美好生活的守护者。牢记肩负使命职责,紧贴实战研战谋战,瞄准对手思变谋练,只争朝夕苦练‘一剑封喉’本领,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26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