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空军参谋长:“高卢雄鸡之翼”如何锐意创新

2018年08月05日 09:13:0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法国空军参谋长撰文:“高卢雄鸡之翼”如何锐意创新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法国《回声报》网站8月2日刊载法国空军参谋长安德烈·拉纳塔题为《保存空军的创新能力》的文章称,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法国的空中力量在战火中成长。在之后的一个世纪中,法国空军受到技术快速革命的影响,始终属于进步的推动者。在寻求持续领先的情况下,它是传播创新的一个恒定因素。

    ◆“智能基地”

    文章称,如今,创新精神让许多人投身于创造,年轻的企业家们成立了自己的新兴企业,构思新的应用软件。空军也正采用这种模式,借助于新技术的帮助来完成其使命。

    例如,在埃夫勒的空军基地,一些数字化实验室将作战专家们和年轻的程序员们联系在一起。如今,首批成果已经出炉:国防部参与创新代表团保留的7个项目中,3个出自空军,这得益于“智能基地”计划。奥尔良空军基地也采用这种模式,成立了弗洛里亚“创新中心”,致力于研究地面系统和机载系统的一体化。

    文章认为,随着新工具的增多,这场革命反映出在一个从未停止审视其行动模式的军队中文化的改变。我们所进行的行动自然而然地让军人们产生了适应各种形势的敏锐能力。在每个新的战场都需要应对“战争迷雾”:新的对手、风险以及地理或气候条件,需要新行动方式。

    文章称,在技术和作战方面重要的事情同样适用于我们的组织。过去数十年间,空军展现出了自我革新的能力。过去十年间,关闭了17个空军基地,裁员1.85万人,也就是缩编三分之一。与此同时,我们在安全背景恶化的形势下,继续成功地应对了更加繁重的行动任务。这只有付出巨大的转变努力才能实现。

    ◆新兴技术

    文章称,这种根据使命目标差别、可用方法不同而永远自行调整的能力存在于空军行动的设计中心。空军的行动是一项错综复杂的工作,适应能力——有时需要即时适应能力——是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4月13日和14日,法英美三国军队在叙利亚实施的联合打击再次表现出灵活、精确、机动以及与盟友协同作战等能力。

    文章认为,我们的行动证明,快速决策如今对于获得情报优势至关重要。正因为此,负责军事行动创新的“空战中心”(位于蒙德马桑)在新的数字技术、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投资,目的是让我们在将来面对对手仍能保持数秒的领先,在战争中,这几秒钟足以改变形势。

    文章称,这些新兴技术在许多方面都有广泛的应用。例如雄心勃勃的未来空战系统计划、预防性维修、飞行员在空军基地的日常生活以及教学等。

    文章称,作家、飞行员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小王子》的作者)就很明白人类与创新的关系,他提出:“生活没有答案,但有行进的力量:应当创造出这种力量,答案就会随之而来。”空军官兵们每天都在证明这一点。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6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