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高标准通过装备核查

2018年08月05日 11:32:36 来源: 新华网

核查组官员竖起大拇指

    马里当地时间8月1日至3日,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工兵、警卫三支分队,先后第二次顺利通过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组织的装备核查,再次展示了“中国标准”。装备核查办公室主任兼此次核查组组长麦蒂伦高度评价道:“中国维和部队圆满完成了哨位执勤、工程施工、救护伤员等任务,高标准通过此次装备核查,你们的优异表现值得联马团维和部队学习。”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依据《谅解备忘录》,对维和出兵国提供的装备是否满足联合国的要求进行核查评估,评估结果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提供的装备、设施进行经济补偿的依据,核查标准非常严格,被称之为“零容忍”检查,通常3个月进行1次。

    连日来,联马团派出8人组成的核查组,对三支分队的武器装备、工程机械、医疗设备等24类21000余件物资器材进行全面核查。核查组官员按照分工负责不同类别装备物资,采取看、问、动、考等方式逐台逐项检验,小到工具箱中的扳手螺丝、细到车辆里程表盘上的数据,并要求官兵现场进行装备操作。核查中,官兵均能结合本职岗位对物资器材的数质量和装备技战术性能“一口清”,并能按核查组组官员要求进行娴熟精确操作。

    经过三天的核查,所有车辆装备、物资器材以及硬件设施均高标准通过核查。在随后的签字会上,核查组官员们一致表示,中国维和部队武器装备性能优良、中国维和军人专业精湛,给他们留下极好印象。

    据了解,三支分队在接到装备核查的通知后,为高标准通过此次装备核查,三支分队“第一时间”联合成立核查工作小组,精细制订核查方案,迅速开展自查互查,分批次、分步骤地对所有武器、机械、器材等核查内容进行彻底检修和保养,并完成营区环境整治,充分做好迎检核查准备。

    工兵分队长张标讲道:“在一年任务期中,我们要担负道路抢修、场地平整、板房架设等任务,这些都离不开工程装备的优良性能和精心保养,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高标准通过每次装备核查”。(刘晓帅、贾春明、阿勒木斯)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926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