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称无人潜航器或改变美潜艇游戏:填补任务缺口

2018年08月05日 16:31:4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媒称无人潜航器或改变美“潜艇游戏”:填补任务缺口

    美国《海军时报》周刊网站8月3日刊登题为《无人潜航器如何改变海军的潜艇游戏》的文章,作者为杰夫·齐祖莱维奇。全文摘编如下:

    站在水下战争领域各种重要创新的最前沿,海军中校斯科特·史密斯只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别把海军的无人驾驶潜航器称为“海下无人机”。

    史密斯说:“这有一种负面含义。我们会想到针对塔利班的无人机打击。我们远没到那程度。”

    但五角大楼正试图迅速达到这个水平。

    去年秋天,海军任命史密斯为新的无人潜航器第一中队的首位指挥官。该中队是海军开发和部署无人潜航器的先锋部队。

    退休的潜艇人员布赖恩·克拉克说,无人潜航器已经被用来从事监视、扫雷和绘制海底地图。现在,克拉克是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高级研究员。

    克拉克预测,今后几年中,更多这类设备将进入海军舰队同人类一起工作。海军还在进行更多努力,从“弗吉尼亚”级潜艇上释放无人潜航器以执行监视任务或投送有效载荷。

    他说,在今后十年中,预计海员将使用水下机器人将声呐阵列和水雷部署到海底,发射水雷或把它们自己变成水雷去摧毁敌人的战舰。

    史密斯希望开发各种型号的无人潜航器,以填补未来任务中的缺口。

    史密斯说:“那些任务对人类来说太危险了。而有些任务过于枯燥和常规,但又很重要,比如监视工作。我们也会使用它们从事那些任务。我认为,我们不会让它们取代有人操作的平台,但我们肯定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它们的数量。”

    潜航器的支持者还希望,它们能帮助缓解海军面临的潜艇短缺问题。

    海军的《2016年部队结构评估》估计,美国需要66艘攻击潜艇来发动战争或威慑潜在的敌人,这比通常可用于部署的潜艇数量多14艘。

    今年早些时候,当哈里·哈里斯上将还在执掌太平洋司令部时,他曾向国会抱怨说,随着中国和俄罗斯有越来越多的杀伤力强、又安静的柴油与核动力潜艇下水,美国部署在全球的快速攻击潜艇的数量却在持续减少。

    他敦促议员们为无人潜航器的持续开发“恰当地提供资源”,以确保它们在水下战争的新时代保有重要地位,并能胜任工作。

    在位于华盛顿州基波特的海军水下战争中心,开发先进的水下武器是最重要的任务。史密斯的中队的总部就设在基波特。

    对史密斯来说,自二战以来,他们就一直在附近的自由湾建造和测试水雷,这使得有关未来主义机器人武器方面的合作变得容易多了。

    史密斯说:“我们这里有工程师,他们能帮助我们开发有关技术。”

    他一边朝自由湾的方向做手势,一边又说:“那里从来不结冰。因此,我们可以全年工作,然后回来告诉工程师们,这个装置不管用。因此,我们技术开发的工作进度就顺利多了。”

    史密斯的团队也在扩大。今年早些时候,他的队伍大约拥有35人。他正计划将其中队的规模扩大到100多人。

    他说:“这些年轻人中,有些人或许以前从来没见过无人潜航器。因此,我必须尽快想清楚如何培训他们,并让他们开始服役。”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926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