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08月05日 17:09:0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北京85电(李国利、谭安)经过3的紧张角逐,“罗麦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决赛5在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落仿蝙蝠扑翼飞行器、“蜜蜂”微型高机动滚翼机等100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旨在为研究生打造一个全新创新平台,启迪创新思维,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有效促进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复合型、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据介绍,本届大赛主题是“军民携手、飞向未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联合承办,来自78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92支队伍报名参赛,提交作品338件。期间主办还专门邀请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院士、神十一航天员陈冬等来到比赛现场与参赛选手互动交流。

    

    此图为获奖作品。胡俊凯 摄

    

    此图为获奖作品现场演示。王得成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926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