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部队举行首届“突击”火力分队大比武

2018年08月05日 17:48:03 来源: 新华社

    比武队员使用重机枪对不动目标射击。安晓惠 摄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5日电(刘新、杨启鹏)为期5天的武警部队首届“突击”火力分队大比武5日拉开战幕,武警部队33个单位800余名官兵分东部、西部、中部、北部4个片区同步展开激烈角逐。

    使用标尺确定站立点。安晓惠 摄

    这次比武按“依据大纲、适当拓展、综合运用、突出实战”的原则,区分通用机枪、自动榴弹发射器等7个类别,设置21个课目;所有课目均设置陌生环境,并带有实际的战术背景,以实战标准考核比武人员;采取异地同步组织、分组评判、统一排名的方式进行。为保证比武结果的公平公正,每个场地都精确测量射击距离,统一课目安排,保证每个位置设置的情况一致,每个内容成绩评判由2人以上同时评定,课目作业全程录像。

    重机枪战术射击课目中,比武队员携装奔袭2公里,向射击阵地前进。安晓惠 摄

    在北部片区比武场——内蒙古坤兑山腹地展开的重机枪战术射击课目中,比武队员在携带重机枪武装奔袭2公里后,迅速“占领”射击阵地,对410米外的远距离目标进行射击。随即,根据现场导调员给出的情况,比武队员迅速转移射击位置,对150米外的3个隐显目标进行射击。

    “成绩评定不仅看命中环数,还要计算完成时间和战法运用情况。一场比武下来,就像经历了一场真实的战斗!”走下比武场,浑身已湿透的武警某部重机枪手闫国锋深有感触地说。

    比武队员协力装架自动榴弹发射器。杨启鹏 摄

    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局长张力介绍,这次比武旨在针对武警部队对火力分队训练重视程度不够、质量不高等问题,集智破解火力分队训练重难点,培养锻造一批过硬的“神炮手”“神射手”,不断提升武警部队火力分队训练水平。

    榴弹精准打击,命中目标。安晓惠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926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