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军地联合抗洪抢险演练

2018年08月07日 10:15:11 来源: 中国国防报

    酷暑时节,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2018年军地联合抗洪抢险演练暨防汛应急能力培训活动。演练紧贴张家口市汛期特点,模拟安全隐患较大的尾矿库漫坝、塌坝情景。崇礼区民兵应急连、紫金矿业抢险救援队120余人,按照接受任务、下达预先号令、人员集结、紧急出动、增援行动等程序,重点演练了洪水预报、群众转移、抗洪抢险、人员搜救等相关内容。

    全体参演队伍行动迅速、紧张有序,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通过“防、抗、救”相结合的实战演练,检验了市、区两级防汛调度应急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各级防汛指挥机构的指挥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军地联合防汛组织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并在演练结束后,组织了防汛应急能力培训。(廖东波、胡强)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2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