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海舰队网上军史馆:虚拟空间筑起教育阵地

2018年08月08日 20:12:1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海舰队某支队建立网上军史馆

    虚拟空间筑起教育阵地

    日前,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网上军史馆正式上线,丰富的教育内容、灵活的教育形式受到官兵称赞。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该支队积极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开设网上军史馆,分为根脉传承、辉煌荣誉、精兵典型、强军步履等篇章,用兵言兵语讲述红色故事,用英雄事迹激发强军动力。为丰富网上军史馆内容,他们抓好网站管理员队伍建设,组织官兵重读红色故事、重温红色岁月,把“老史料”推上新媒体;聘任基层官兵兼职军史稿编辑,及时更新史料,挖掘基层一线新人新事,用身边典型故事增强教育感召力。

    身边有典型,心中有方向。刚刚执行完南沙换补任务的泸沽湖舰副补给长范延洲,利用任务间隙拍摄制作了一部微电影,记录官兵当先锋、打头阵的事迹并发布到网上军史馆,点击量持续攀升。(唐兵 万永康)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2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