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以上率下立起备战打仗导向

2018年08月08日 19:59:0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组织师团职领导干部会诊练兵难题

    以上率下,立起备战打仗导向

    前不久,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组织百余名师团职领导干部理论集训,围绕“纠治和平积弊”这一主题,深入查纠问题,追根溯源剖析,以上率下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集训中,他们编印下发专题教材,采取小组讨论、大会交流、专题辨析、作业考试等形式,强化纠治和平积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邀请知名专家讲授分析外军后勤保障现状、未来联合作战对联勤保障的要求;邀请作战部队指挥员围绕演训中联勤保障现状谈体会。

    在问题查纠环节,该中心领导围绕主题讲党课,参训学员带着本单位前期梳理出的问题学习思考,从自身和单位层面深挖根源,查找出主责主业不居中、训练备战“两张皮”等多种表现,剖析出担当意识不够、保障模式落后等8个方面问题根源。此外,他们还结合前期机动保障力量试训论证,对实训实保中存在的问题系统制订整改措施;围绕作风建设,对“五多”现象现场约法三章:不得随意要求基层报材料、能电话说清的事情不得索要材料、能数字表述的事务不得要求提供文字材料,切实让官兵精力聚焦主业,人员回归战位。

    据悉,下一步该中心还将通过组织机关指挥能力训练、军事训练比武和与作战部队对接联训等形式,以任务倒逼问题纠治,使官兵精神状态和能力素质向实战化保障转型升级。(郭晨、王均波)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29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