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新技术可预判飞机哪个零部件会发生故障

2018年08月09日 10:03: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智能维护!美军新技术可预判飞机哪个零部件会发生故障

    资料图:C-5M准备“吞入”M1A2坦克,空中有另一架C-5M运输机刚刚起飞。

    美国《空军时报》网站8月2日发表题为《零部件即将损坏前,飞机能够给出提示》的报道称,零部件发生故障前,飞机提前告诉你需要进行维护,这种功能怎么样?

    报道称,美国空军机动后勤司令部希望把该技术应用在旗下飞机上,以解决机群老化的问题。

    报道表示,军队的目标是在飞机上安装相应设备,监视特定零部件的状况,并把信息回传给维护人员,在零部件出现损坏、需要维修更换前发出提示信息。

    美国空军机动后勤司令部指挥官卡尔顿·埃弗哈特8月2日在五角大楼接受采访说:“我们可以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计算,可以预测哪个地方会在某个时间出问题,需要进行检查。”

    据埃弗哈特介绍,相关设备已经安装在空军机动后勤司令部一架C-5M“超级银河”运输机上,用于测试预测性维护功能的效果。

    今年10月,司令部将收集这架飞机的数据,研究应该如何利用收集到的信息,确定预测标准。

    埃弗哈特表示,根据计划,相关设备将安装在更多C-5运输机以及KC-135、C-130和C-17飞机上。

    报道称,过去一年来,美国空军机动后勤司令部旗下的C-5运输机多次发生前起落架故障,滚珠丝杠传动组件出现问题,导致起落架收放困难。埃弗哈特被迫下令评估56架C-5运输机的状况。

    今年5月18日,维护人员又发现一架KC-135加油机的龙骨梁出现腐蚀,空军机动后勤司令部旗下396架空中加油机因此接受了全面检查,其中14架KC-135飞机的龙骨梁被发现存在腐蚀。龙骨梁位于机身下方,负责连接机身前部与后部结构。

    埃弗哈特表示,上述事件没有影响部队的备战能力。

    空军机动后勤司令部发言人克里斯·坎斯表示,幸运的是,腐蚀问题并未导致龙骨梁出现裂缝。

    据报道,出现问题的龙骨梁必须接受翻修,新龙骨梁的发货和安装工作需要25天到30天才能完成。

    埃弗哈特表示,老旧飞机的一大问题是有时零部件早已停止生产,更换工作就可能被耽误。

    “比如波音公司的KC-46加油机,我知道他们现在有零部件,但如果零件50年后老化了,我们就希望能够提前做好规划。我觉得这项措施将是革命性的。”埃弗哈特说。(编译/刘子彦)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9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