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军欲打造无人机运输部队 自研却效果不理想

2018年08月09日 16:52:59 来源: 环球时报

    据韩国《中央日报》8日报道,韩国国防部日前公布了国防改革2.0方案部分内容,其中包括计划从2024年开始创建无人机运输部队,通过无人机将粮食、弹药等补给物资送往前线。

    目前韩国陆军三八线最前方师团、空军防空和电子战部队、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岛屿部队的军需给养补充主要依靠直升机。未来,无人机将取代直升机的部分职能,而战时无人机运送补给品的比例还将提升。

    韩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直升机价格昂贵且容易被敌军发现和攻击,无人机价格和运营费用低廉,被敌方发现的可能性也会大幅降低。韩国国防部原则上希望自研运输无人机,但如果效果不理想,不排除从国外进口的可能。韩军计划与产业资源部和相关企业合作,今年下半年制造两架试验机,2023年底前完成全部10架样机的运行评价工作,2024年开始向全军配发运输用无人机。(王伟)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29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