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律宾海军成功试射近程导弹

2018年08月10日 07:05: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8月9日电(记者袁梦晨 杨柯)菲律宾海军9日宣布,菲海军一艘多用途攻击艇当天成功试射一枚“长钉-ER”型近程导弹。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乔纳森·萨塔表示,一艘多用途攻击艇当天在巴丹省以东海域对新近装备的“长钉-ER”型近程导弹系统进行试射,导弹发射后准确命中约6公里外预定目标。

    这是菲律宾海军史上首次成功试射导弹。

    萨塔表示,此次导弹试射是相关舰艇在装备“长钉-ER”型近程导弹系统后的验收性试射,菲律宾海军不久还将组织该型导弹系统试射,届时军方将邀请总统杜特尔特参与见证。

    菲律宾国防部5月透露,菲律宾已从以色列引进“长钉-ER”近程导弹系统,并开始在菲海军3艘多用途攻击艇上装备。该型导弹最大射程为8公里,也可装备于武装直升机上。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9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