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军事比赛库尔勒赛事收官 中国获3个团体第一

2018年08月10日 20:48:17 来源: 新华社

新闻发布会现场。袁凯 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0日电(李清华、张圣涛)10日上午10时,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赛后新闻发布会在新疆库尔勒举行。各国参赛队领队代表、中外媒体记者等相关人员参加。

    发布会上,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新闻发言人、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副局长廖燕灵大校首先对“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晴空”防空导弹兵、“安全路线”工兵分队3项比赛成绩进行了通报,中国参赛队取得3个团体第一、6个单项第一。

外方媒体记者提问。袁凯 摄

    随后,乌兹别克斯坦参赛队领队代表巴依别科夫中校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十分感谢中方对此次赛事做的充分工作。赛前,他们进行了大量的备赛工作,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与中方教练员交流中,学到了很多中方装备的新技术和先进训练方法。

    埃及参赛队领队代表阿里·拉贾伊上校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埃及在“晴空”防空导弹兵项目取得的成绩是迄今为止最好的,这既有队员的刻苦努力,也离不开中方教练员的辛苦付出,“十分感谢主办方,也祝愿国际军事比赛在中国越办越好。”

    “作为主办方,中方始终秉承‘开放、公平、公正、共赢’的办赛理念,为各国参赛队都提供了同样的比赛和备赛条件。”俄罗斯参赛队领队代表皮缅科夫上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俄罗斯参赛队今年的成绩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提高,这离不开各国参赛队员在比赛中的深入交流与沟通,而这也是国际军事比赛的初衷,“十分期待明年的比赛,也祝愿各国代表团能在比赛中能取得更好成绩。”

    “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像是兄弟间的聚会。”委内瑞拉参赛队领队代表卡斯蒂罗中校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作为主办方,中方为此次赛事的顺利进行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赢得了各国代表团的一致认同,“衷心祝愿比赛越办越好。”

各国参赛队领队代表合影留念。袁凯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9310651